3月底去哈佛健康檢查的報告終於在這星期2收到,這次感覺拖的有點久.和一年半前的報告相比較,報告變大本不過缺少了一些建議的部份.這個部份希望在聽醫生對健康檢查的說明時可以補足.
相較於上次的檢查項目我加做了抗氧化維生素的檢查.這個部份就是經由抽血檢查來檢測身體的一些必須的維生素是否足夠.這項檢測價格我覺得有點貴,不過是善心人士幫我支付的.謝謝善心人士.
收到報告後我拿來和一年半前的報告相比還真是差蠻多的,可能1年半前胖的太多.肥胖對健康真的是殺手.不過差異的部份都是進步啦.差最多的部份有血壓和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的部份.
血壓之前怎麼量大概都是80-90/120-130不過這次的血壓60/114正常多了,而膽固醇(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的部份都已經在正常範圍內.而且數值和上次一比改善很多.有關這個部份,我認為是中醫推薦的紅麴發揮了作用,因為經過我人體實驗而數據是會說話的.
至於加做抗氧化維生素的檢查,Q10/維生素A.C.E都是正常,不過茄紅素,葉黃素,胡蘿蔔素則是正常略偏低.這樣的結果讓我至少知道那一個部份的營養素是需要多補充的.下次去GNC採購時就知道該買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