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會因為每個人的標準而不同.如果你總是愛比較愛計較那你的幸福標準很高.幸福感受度相對的就降低.
樂觀的人總是比悲觀的人容易開心,因為他們總會先看到事情好的那一面.就像有個心理醫生喜歡用的例子.有半瓶水.悲觀的人會說:哀,只剩半瓶水,樂觀的人會說:ㄟ還有半瓶水呢!
而我雖然有時會覺得心情低落不過我想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開心的.我想那是因為我很容易感到滿足吧!
像今天早上就感覺蠻幸福的
今天早上和住在附近的朋友約好拿東西給她,結果她看到我腳受傷馬上去她家拿固定腳的繃帶給我.有這麼貼心的朋友真的感覺到很幸福呢!
而且朋友的碩士論文口試也過了,替她感到開心.分享別人的喜悅也是一種幸福.
後來我們一起到附近的麵包店坐著聊天,我買了我愛吃的螺絲奶油麵包配上熱奶茶滿足的吃著早餐.隔壁座位帶來的拉布拉多大概是看我吃得太好吃了,跑來坐在我前面要我分他吃一口.雖然他被主人叫回去不過又不死心的跑到我們前坐著.看到狗狗充滿期待的無辜眼睛我邊吃邊笑.真有趣呢...
幸福也可以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