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爸帶著我和弟弟及姐姐一家人, 去彰化老家參加奶奶的90壽宴.早上9點出發,中途休息站停留一下大約11點半左右就到達了.壽宴辦在叔叔家附近的餐廳,出發前姐姐提議去吃雜誌介紹的北門口肉圓所以我們打算下午去吃.
算算我大概有7.8年沒回去了,環境改變不少,連老家巷口的寶珍香都因為賣桂圓蛋糕而爆紅,還記得以前只是間不起眼的小麵包店,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下午4點來到位於彰化北門路上的北門口肉圓,店內幾乎都坐滿,門口還有好多人排隊要外帶的.

姐姐和弟弟都入鏡了
看到那麼多人姐姐說如果要等很久就不要吃....
我心裡的OS是要吃要吃...到彰化就是要吃肉圓啦
還好,等不到5分鐘就有位置了...

這邊的肉圓有2種
大肉圓有包干貝一顆NT70,不過我們吃不到..賣完了.小肉圓是香菇肉圓一顆NT35.
彰化北門口這家的肉圓和我之前吃到的肉圓的差別是皮,這邊的皮吃起來脆脆的,有點酥.裡面包瘦肉,香菇,和1/4的蛋.
彰化肉圓的醬汁都很棒,和台北的醬汁比就是比較好吃.

龍骨隨湯NT35
這個湯看名字就感覺很特別.我沒吃過.我猜是豬腦湯,我爸說是豬骨隨.我想我應該猜對了.
豬腦和蛋去蒸裡面還加點蘿蔔乾和蔥花,配上清爽的湯頭.讚歐....
豬腦吃起來軟軟的口感還不錯.

這一次回來發現還有好多想吃的小吃,下次再找機會回去彰化玩.


彰化北門口肉圓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