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三仙台吹了5級風好想吃碗熱湯,突然想起之前吃過的原生植物園的藥膳火鍋.於是我們決定晚餐吃火鍋.
往原生植物園開去的路上下著如颱風般的大雨.心中只期待著火鍋還有賣吧!畢竟時間已是晚上7點了.還好晚餐供應的時間到9點多.總算沒白來;在門口買了NT350的餐券(這邊是吃到飽的價格)往餐廳快步走去,不只下著大雨氣溫也變冷了,又濕又冷的感覺讓我一坐下來只想快點吃東西填飽肚子.

我們來的這天是weekday所以晚上幾乎都沒人,整個餐廳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這一區有好多的藥草,每一種功效都不同.

這一區醬料區,有很多的藥草沾醬...我推薦紅刺葱沾醬.香椿沾醬都很不錯.
看我不認真的亂拍一通就知道我有多餓.

這邊很多的藥草植物如雷公根、土人參、香椿、土肉桂、白鶴靈芝、魚腥草、馬齒莧、紅刺蔥、小本山葡萄、巴參菜等十種珍貴藥草,吃了身體健康歐每一種菜只要下鍋煮10秒-15秒就可以吃了.建議1次只煮一種不要全部丟下鍋.以免味道混在一起會比較吃不出每種藥草的清甜.

當然也少不了肉類和火鍋料可以取用.
湯頭是清淡的中藥湯頭,和食材很契合.

自助的沙拉吧有壽司,炸蔬菜,台東戰鬥雞肉,藥草沙拉...等

洛神花情人果...這個很讚歐.吃起來很脆酸酸甜甜的.台北買一小盒要80元來這邊吃到飽我吃了2.3盤.


我用了2種沾醬,分別是紅刺葱沾醬和香椿沾醬.再加點蔥和辣椒就好..我不喜歡加沙茶醬.簡單的味道是我比較喜歡的.

自助飲料區有魚腥草茶,白鶴靈芝茶,香椿茶..喝起來都很順口.又有養生的功效.

白鶴靈芝仙草凍

餐後水果

外面還是下著雨,否則天氣好時可以拿著飲料到戶外區坐坐.原生植物園的庭院很美.一定別有情調.
吃飽後我們喝著茶靜靜的坐著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被風吹過不舒服的感覺已經被去除了.這餐滿滿的藥草膳食晚上應該也會睡得比較好吧.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延伸閱讀:台北也吃得到食草植物鍋-我還吃好幾次,不過是單點.食記-食草植物鍋

arrow
arrow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