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鼎王到台北開店我們幾個同事好友討論要去吃鼎王聊到時總是躍躍欲試,不過雷聲大雨點小啦,都快一年了還是沒吃到,8月要約吃飯幫Susan慶生日子訂在8月底,我想這次一定要吃到鼎王,確認好人數後我馬上打電話,電話還真不好打耶!我打了好久才通,確認訂到位後還真的蠻開心的,因為終於可以吃到鼎王了.

我還是一樣搭著捷運出發,在國父紀念館下車.順著光復南路走到光復北路路程約20分.看到這家古色古香的店就是鼎王了.我們一開門小姐馬上幫我們確認位置是在2樓.店裡的服務小姐(沒看到男服務生)穿著很有中國風長髮還梳成髮髻呢!
而且鞠躬還真的都要90度勒!Lisa還說這樣可以按摩身體的器官,Lisa你最近做瑜珈真的很認真耶

2樓的入口處還精心的插上美美的花.

我們今天的位置,黑色的大圓桌,一夥人圍成一圈一起用餐的感覺很不錯.我們本來的成員有7大1小後來有2個有事缺席這一餐總共是5大1小一起享用.
桌子的2邊有抽屜裡面放著溼紙巾和衛生紙想用時打開取用,一點也不會占用到桌上的空間這點還蠻細心的.

鼎王雖然不是吃到飽的店不過也有用餐限制2小時,所以我和Lisa先到就先點菜了.
不是吃到飽當然就不能很豪邁的點菜,以吃完再點為最高原則.鼎王的容器是一大特色,所謂三腳二耳是為鼎.鼎是古代的青銅器.鼎王的外鍋還真有點古物的風情.上面還大大的印了個鼎呢!
這邊的鍋底有2種麻辣和酸菜白肉鍋,鍋底每位是98元如果要點鴛鴦則是每桌再加150元,點鴛鴦還是比較划算還可以吃到2種口味!不過如果2個人來吃其實也沒便宜多少,還是人多比較划算啦

酸菜白肉鍋底,湯頭有切成一絲絲的酸白菜還有蕃茄及一些菇類.湯頭我覺得有點偏酸.

要付錢的湯底果然有差,鴨血和豆腐給的蠻多的而且沒多久就來問一次要不要加湯底,鴨血和豆腐很嫩而且也蠻入味的.湯底還可以讓你打包回家呢!這點很不錯.菜還沒上來之前我就先吃鍋底解餓了.

醬料也是有2種,白鍋和紅鍋的醬料各不同.
紅鍋的醬料是偏酸的醋沾醬白鍋則是豆腐乳醬,2邊我都加了蔥花....因為我愛吃蔥啦.

飯和醬料一樣是自助式的,吃到飽了麻辣火鍋店我是不吃飯的.不過這裡是單點的還是吃碗飯比較不會餓啦.
這飯還不錯耶,煮的香香QQ的,米粒粒粒分明,要不是怕主鍋吃不下我還真想再吃碗白飯.

雖然店裡有提供熱茶而且茶還不錯喝的,我們還是點了酸梅湯.1壺好像120,130有點忘了.這酸梅湯裡面好像還加了中藥黃耆.
吃起來甘甜又不膩.我們總共喝了2大壺呢!

待續

arrow
arrow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