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的生日聚餐約好了4.18要出門春遊,地點是陽明山
辛苦了主辦人安排車輛,喬了好久終於成行.
氣象報告說星期天是好天氣耶...蠻期待的

結果星期天一大早起來竟然下雨..........氣象報告又不準啦!不過雖然下雨可是我門還是按原訂計畫出發.從天母出發走山路到了文化大學.這邊晚上看夜景很美.不過下雨只看到一片霧.雨時大時小看起來好像不太想停.可是我們10點多就到山上;但距離用餐的時間還有2個小時.
從陽明山公園晃到大屯山瀑布,撐著傘爬著石階是另一種體驗.而且我想說下雨應該也是隨便走走,穿了一雙不怕濕的平底鞋.不過卻不適合上上下下的石階.走得我十分害怕
逛著逛著終於到了吃飯時間..............馬上到餐廳報到去


假日的陽明山要訂餐廳不容易,好不容易找到這家網路評價還不錯的山頂餐廳.還先訂好了位置.餐廳離陽明山公園出口很近,看玩風景再來吃飯最適合了.

早年這邊是私人別墅,到這幾年才開放經營餐廳.近入口處有一個白色帳篷包廂區
,
用餐區分為室內室外
雖然下著雨不過還是有人坐在室外用餐區.好有閒情雅致.

另外的一區門口站著不少人,可能被包場辦活動,很熱鬧的感覺.

餐廳內部的裝潢還蠻有古典中國風,,,店內美美的水晶燈,我們忍不住想晚上時應該也蠻美的.牆上掛了不少名人簽名:有陶子/李李仁/林志玲....等,看來也是蠻多名人會來的餐廳.
用餐時店裡的客人大約7.成,下雨了好處應該就是比較不會人擠人吧!連上山的車輛都不多.路邊停車也不會太難停.因為餐廳沒有停車場,所以呢都是要路邊停車,人多時可能就要停比較遠.

筷子和盤子看起來也很有質感,我蠻喜歡這種上面有著小碎花的盤子.有了美美櫻花的盤子;吃起飯別有一番風味.

可能是下雨也可能是走了點路,一到餐廳馬上快速點菜.這邊的菜是比較偏中式江浙菜風味,當然也有些特色料理.點了菜/肉/魚/湯類,接著就是期待飯菜快一點來瞜..
等了一會上了這盤炒大豆苗.沒一會就被掃光了,還蠻新鮮脆甜的口感又加點一盤.

接下來是道口味還蠻特別的神仙降拌
花枝,上面的醬料吃起來有沙茶香感覺又好像有點芝麻花生香的的味道.切的薄薄的花枝下面襯著鮮洋蔥.大家都反應都是還蠻特別的味道,不會太鹹辣味道剛好.


炒花椰菜,搭配著蝦米,鮮菇一起炒.口感還蠻多元的.

左宗棠雞 基本上是酸酸辣辣的感覺.因為我沒吃到雞肉所以不知嫩不嫩

這道應該是泰國菜辣炒牛肉
不過我們都覺得味道太酸了..

苦瓜炒鹹蛋
用的是山苦瓜,山苦瓜比一般的苦瓜苦一點,不過呢也比較營養.

蒼蠅頭
還ok kiki餐廳的蒼蠅頭味道我比較愛.

豆酥圓鱈
魚還蠻新鮮的,吃起來沒有魚腥味.搭配上炸的酥酥香香的豆酥還蠻不錯的.有豆香有魚鮮的一道菜.不鹹單吃不配飯也ok

最後以湯為結尾,這道應該是酸菜豬肚湯吧!湯不油膩,下雨冷冷的天喝個熱湯暖位還蠻不錯的.
老實講我去廁所回來大家都點好,菜單也收走了,所以菜名我都不記得呢!

最後結帳我們8大1小吃了3060元,價格還算合理,不過人少來吃不划算.
雖然這次的春遊因為下雨有點點掃興,不過看看下雨的陽明山也是另一種經驗.
另外有一家餐廳屋頂上,離文化大學蠻近的好像是山頂的分店,朋友去過看夜景不錯.下次找機會去看看.

山頂餐廳
地址:台北市格致路124號
電話:02-28622358
交通資訊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