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漁陶屋日本料理喬安經過好幾次,晚上經過時真的好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而且也看到蠻多網友推薦才知道除了靠近圓山捷運站在大安公園和市府站那附近各有一家分店.不過因為老公對日本料理沒興趣所以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吃.剛好端午節前夕喬安媽找我一起去迪化街買東西,買完了我趁此機會帶愛吃生魚片的媽媽來用餐.

靠近吧台有約8.9個位置....另外有2張桌子各4個位置

裡面還有一間約可容納10-15個人的小包廂.
加起來的位置還好並不多.

一入座服務生變遞上茶水....除了茶杯後面餐點的盤子都很有質感..樣式和設計都是日本風格.
漁陶屋的餐點選擇不少耶, 除了日式丼飯/拉麵/鍋物/熱炒/燒烤/生魚片/壽司...等,光看菜單大概研究了5.6分鐘才下決心點菜.如果你懶得研究也可以看菜單,有星號註記的就是人氣商品啦!

這邊的丼飯有芬生食熟食,所謂生食就是生魚片丼類....
媽媽和我都點熟食丼飯
這是媽媽點的鰻魚丼190元
喬安沒吃不過看鰻魚烤的顏色就蠻好吃的,媽媽說味道不錯.

喬安的野蕈菲力牛肉飯180元
這也是這邊的招牌,飯上蓋滿了香菇和牛肉,牛質蠻嫩的香菇炒得很入味...媽媽吃了口香菇也說好吃.
老公愛吃牛肉這道她應該會喜歡.

炙燒鮭魚捲壽司
這道蠻特別,用炙燒過的鮭魚取代海苔捲壽司,這約6分熟的肉質口感不錯,搭配裡面的醋飯和上頭的鮭魚子,很多層次的口感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用金桔取代了檸檬.金桔比起檸檬好像比較沒那麼酸,而且一個金桔擠起來也很方便.視覺上也有加分.
除了金桔切得很可愛,葉子狀的哇莎米也有造型.而且這邊的哇莎米也不是很嗆的,不會吃的感覺嗆到從鼻孔出來,微嗆的味道很適合我們的口味

干貝培根串燒180元
這道也是菜單上的人氣商品,看到干貝很心動所以馬上就點.

每個培根裡都包著size不小的干貝,培根的香鹹讓干貝不用調味就很夠味...
干貝的熟度剛好,吃起來軟Q軟Q的,喬安是不喝酒啦!否則這道下酒也很讚.

黃色的是小菜類全蛋玉米燒80...感覺好想比較薄..我愛厚一點的口感
鹽烤鮭魚160元
油亮亮的烤鮭魚,喬安愛這種烤到表皮有點微酥的感覺,

章魚醋100元
這邊的章魚吃起來新鮮度和嚼勁都不錯,不過單吃感覺好像比較不夠味,沾哇沙米就很對味....章魚應該也算是我去日本料理點很愛吃的小菜.

五彩刺身320元
這應該是今天最貴的一道,不過這裡面有甜蝦/干貝/鮭魚/旗魚OR鮪魚.....每種個2份
下面鋪冰,所以不怕上菜太久會失去新鮮度.

喬安其實比較少吃生魚片,吃了蝦和干貝各一....這邊的干貝還用檸檬夾著,所以入口還會帶點檸檬香氣.其實我也不是饕客...但是吃得出來新鮮的彈牙口感.生吃蝦子這好像是第1.2次吧!蝦子生吃沒有我想像中的腥味....

鮭魚燒烤飯糰110元2顆
喬安印象中在一家居酒屋吃到的烤鮭魚飯糰好好吃,後來那家關了.之後再吃到別家的都SOSO.............BUT這邊的鮭魚飯糰很對我的胃
SIZE大概是7-11的御飯糰大小不過胖一點......外表烤得香酥香酥的光聞米香就好迷人

打開裡面還有鮭魚香鬆,哈哈 以後夏天沒胃口叫老公騎摩托車1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幫我外帶一分多好.....


 
喬安點的都是媽媽愛吃的海鮮類,媽媽吃得很滿足.我們母女把所有的菜都吃光光真的好飽...最後還跑到開放的花博園區拍照...不過沒人照顧的花圃都長草了.

這邊的丼飯/拉麵/郭物類都有定食的組合..........定食就多了沙拉/煮物/漬物/吸物/溫泉蛋/甜點.....我看餐廳不少人都吃定食.定食的價格大概在260-280元左右...漁陶屋有老公愛吃的牛肉料理下次喬安就可以約老公一起來吃了..



 漁陶屋圓山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06號之1(圓山捷運站下, 元大證券旁)
電話:02-25856383
時間:AM11:30-PM15:00,PM17:20-PM22:00
網址:
http://www.yutao.com.tw/

大安店: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1號 tel27006828
市府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95號 tel 2760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