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日遊是上次去吃土耳其餐廳和朋友訂下的,剛好5.1那天她們有放假所以大家就約了那天出遊.行程當然是為了感受一下5月的雪.5月1日我又很早起如同今天的我,我明明沒有很早睡卻很早醒...不過今天外頭的天氣很好,所以早起的感覺很舒服.我想去煎鬆餅不過看了看我媽去宜蘭玩的麻吉,拿來當早餐好了.一口麻吉一口咖啡完全不配的組合.吃飽開始寫遊記,我要把她分上中下...呵呵..這樣我可以寫3天...拖稿.
5月1日這天我們一行6位美女約在昆陽捷運站集合,吃完早餐後從內湖上北2高,5.1蠻多人放假但老師學生公家機關沒放.路上的車還好沒有特別多.2高經過了中和土城就可以看到一棵棵的油桐正盛開著.大約1個多小時後我們從寶山下交流道.
下寶山交流道開始靠著papago帶路,不過papago好像有點放空,我們繞了一下路又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正確路線.順著大埔水庫的指標往我們的目的地12寮前進,差不多中午了當然是要吃飯,朋友之前先上網找了一下用餐資訊選了這家5R咖啡廳.

新竹12寮是近年熱門的一個景點,我最近看報紙雜誌都有介紹.5R咖啡廳算是當地還蠻大家的咖啡廳.一進到庭院就會被庭院悠閒的景色所吸引.門口停的腳踏車是出租用的.騎腳踏車也是這1.2年非常熱門的活動.

庭院一角的露天座位.要不是桌位太小真想在這邊用餐.一定很棒.花圃種著一些波斯菊和紫藤花,小水池裡面水芙蓉飄浮著.

 愛拍花草的我當然要拍一張波斯菊.

還有落在水芙蓉上的紫藤花.
介紹一下很可愛的水芙蓉:
水芙蓉是取其花朵般的造形而來的俗稱,正式名稱為大萍,屬天南星科多年生漂浮性植物,原產於熱帶和亞熱帶水域,喜歡日照溫暖的氣候。到了冬天,怕冷的大萍會枯黃凋萎,必須移入室內;而長年栽植在室內的植株則因為日照不足而長得小巧玲瓏,可用陶碗、玻璃缸、石盤培植.

等了一會兒餐廳的位置準備好了,我們也進入準備用餐
這是5R咖啡廳門口,有2隻石獅.

一入門就看到這隻鎮店雞,我想她平日的工作應該就是model..讓客人拍拍拍.
老闆說她是日本雞,比一般雞的Size小,羽毛有沒有很漂亮.

這是我的午餐,我們6人都點火鍋.火鍋套餐有附上甜點和紅茶.套餐的價格是NT230,在觀光區來說這個價格不貴.火鍋的料也蠻多的.不過比較奇怪的是肉煮了很久還是有點紅紅的,但吃到嘴裡有熟...反正我那天沒拉肚子所以應該都吃到熟的ㄅ.
吃飽飯問了老闆附近步道的路線就上路準備散步去了.
網路上介紹5R的咖啡不錯,可以試看看..
5R咖啡廳
營業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十二寮15-6號
營業電話:03-7604580、0921-370238  傳真號碼:03-7604580



arrow
arrow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