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喝茶更勝於咖啡,喝茶不知是不是來自於童年的記憶也或許是爸爸的遺傳.因為爸爸喜歡喝茶所以老人茶壺裡總是一年四季都住著茶葉,熱水一沖馬上就可以喝到.我總是偷偷倒了滿滿的一碗再加入砂糖滿足的喝著.也曾在每個考前的挑燈夜戰時用一杯濃茶來驅逐瞌睡蟲.有的人每天從喝一杯咖啡開始,如果是我可能是從喝一杯茶開始吧,喝茶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份.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茶飲料開始佔據著飲料區的大多數,那時電視廣告的茶裏王吸引我的好奇心.喝上隱之後就變成我便利喝茶的選項了.我特別喜歡英式紅茶和白毫烏龍.微甜的口感和淡淡的果香是我喜歡的味道.
那天看到blogger ads所舉辦的試飲心得馬上就報名參加,雖然是要自費購買也無所謂.去了2次7-11架上的這2款都缺貨中.後來再找另一家才買到.
濃茶系列強調的是回甘再回甘的加強版,更是針對想喝好茶的客群增加了另一個選項,雖然價格比一般茶裏王系列貴一點,一瓶是25元.不過以茶的品質以及茶多酚的增多.多花5元C/P值大大提升歐.


我先喝了茶裏王濃茶綠色瓶子包裝的靜岡玉露茶.這瓶強調的是嚴選日本靜岡縣產煎茶及使用了全新的製程技術+高達480mg的茶多酚」,讓獨特焙火綠茶香氣延續口鼻,茶感濃厚,回甘而不苦澀.
茶湯的顏色比一般綠茶濃郁,濃度的確倍增.開瓶時微微的茶香飄來.喝起來的味道也蠻濃厚的.不會有苦澀味.還蠻順口的.玉露茶最好的沖泡方式是低溫沖泡,茶裏王用的全新製程低溫沖泡方式更把好茶的味道都顯現出來了
.

再來喝的是茶裏王濃茶紅色瓶子包裝的阿里山烏龍茶
瓶強調的是使用台灣阿里山優選海拔1000公尺以上高山茶,擁有濃郁的高山清香味,增新製程技術:主要來自在製作過程中,以「低溫作菁技術」,增加茶葉揉捻及發酵時間(抑制酸味),如此可累積更多的茶葉香氣物質,提升烏龍茶的高山香氣,保留甘甜,
「全新的製程技術+高達480mg的茶多酚」:讓風味呈現自然“高山氣“環繞口腔,濃郁回甘而不苦澀.
高山種出來的茶品質特別優異,阿里山茶區所種出的烏龍茶更是特別有名氣,茶裏王精選來自阿里山的好茶加上特別的發酵後到底是什麼味道呢!開瓶時有淡淡的果香,茶湯顏色比玉露茶深味道濃厚甘醇,很順口自然的回甘.這個味道可能連愛喝烏龍茶的老爸都會說濃的好ㄚ.


這2瓶都是零熱量一點都不怕增加負擔歐.還可以喝到對身體很有好處的茶多酚
茶多酚(Tea Polyphenols)是
茶葉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包括黃烷醇類、花色苷類、黃酮類、黃酮醇類和酚酸類等。其中以黃烷醇類物質(兒茶素)最為重要,含量約占茶多酚總量的70%左右。茶多酚又稱茶鞣或茶單寧,是形成茶葉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葉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
從維基百科查到的茶多酚的好處很多歐.
消除有害
自由基/抗衰老作用/對癌細胞的抑製作用/抗氧化/抗腫瘤..等


中秋節到了,喝茶配月餅真是絕配.高熱量的月餅配上零熱量的茶飲.完全可以去油解膩.

烏龍茶配上一點桂花蜜感覺也不錯歐.花香茶香相得益彰.

配上薄荷葉多了點清涼的感覺.視覺上比較加分.味道好像沒有特別加分.

喜歡喝茶的又沒空自己泡的,買一瓶茶裏王濃茶系列來體驗回甘再回甘的口感.9/10-9/23到7-11買壹周刊贈送一瓶茶裏王濃茶.紅的綠的自己選.看雜誌配好茶感覺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