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雞蛋花

落在地上的花朵

彩色的雞蛋花

淡水河邊粉紅色的雞蛋花,我最愛的顏色

雞蛋花應該是我最近最常看到的花,她也可以叫梔子花,目前我看到的顏色有白色,粉紅色,彩色.
而我最喜歡的還是在淡水河邊看到粉紅色的雞蛋花,配著藍藍的天很協調的畫面.
回想起小時候鄰居家的牆邊也種了一株白色的雞蛋花.
風一吹花隨著落下,牆邊的圍牆下總可以輕易的拾起美麗的花朵.
花朵成了小時候辦家家遊戲中的一餐,而留在手上的味道是淡淡的香氣.
回憶也是可以有味道的.

劉若英的那首後來歌詞是這樣寫的;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折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

梔花期在夏、秋盛開,頂生花簇,五杖花瓣,有淡淡的清香,可提煉香水,花心有小孔,是裝飾的好素材,夏威夷用此穿邊花環,贈送賓客,花朵代表:孕育希望、復活、新生。葉子為長橢圓形,互生,單葉。樹幹高達三到五公尺,短而枝條多。樹皮粗糙、多結、灰色,枝條密而脆弱,折斷會流出白色有毒汁液,玩賞時應多小心。
■中名︰緬梔花
■學名:Plumeria pbtusa Linn.
■科名︰Apocynaceae 夾竹桃科,緬梔屬
■英名︰Temple tree, Pagoda tree
■別稱︰番仔花、番花樹、番仔花、蛋黃花、鹿角樹、印度素馨、緬梔花、貝多羅、寺樹、而最常聽到的是雞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