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講我本身真的不愛吃魚,會吃的魚大概都是外面餐廳的鱈魚或鮭魚還有喜宴的蒸魚之類.....在家也沒煮過半次魚.前陣子接到電話說要試吃鮭魚我既提貨券給我,我就隨口答應...但掛完電話才想.我又沒煮過魚怎麼煮...於是上網研究一下.不過隔了好幾個禮拜沒收到東西,我終於鬆一口氣........
結果那天回家看到信.....打開是3張150元的鮭魚提領券.要在頂好提領....我家附近就有頂好所以蠻方便的就這樣開始我第一次的鮭魚料理初體驗.


這次的體驗券就是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來自挪威鑽石般頂級好鮭魚,上面有貼美威的LOGO貼紙.
產品介紹.
小孩多吃魚可以頭好壯壯,大人多吃魚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吃魚好處大家都知道,其中特別是鮭魚,富含豐富Omega3多元不飽合脂肪酸、及多種微量元素的鮭魚,營養價值是魚中之冠!油脂豐滿、Q彈滑順,口感讓人回味無窮!而美國FDA食品安全局更在官方網站指出:鮭魚為非常好的「Super Food」,建議國人每週食用兩次鮭魚,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罹病機率!

 以高於業界的品質控管,讓來自挪威的鮭魚漾出鑽石光芒!挪威,一個以純潔海域聞名的國家,孕育出聞名世界的鮭魚,在挪威,鮭魚不只是挪威人的主食之一,更是挪威人引以為傲的國寶;而來自挪威的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雖然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卻堅持以高於業界的品質控管,讓來自挪威的鮭魚漾出鑽石光芒是的,鑽石般頂級好鮭魚,自然也有著鑽石般的3C標準!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樹立了鮭魚3C標準,這3C別代表Certification認證、Control品質控管及Content營養成份!

有一次去頂好買好拿到生魚片等級的,另外2次領的是半輪切的魚排.輪切的魚排多了魚皮還會有點刺.所以我個人比較愛生魚片.
接下來就來看我用鮭魚做的簡單料理...

香煎鮭魚
1.下鍋前先將水用紙巾吸乾,2面都灑一點鹽.
2.熱鍋後火用中火煎到2面酥酥的就可以 起鍋了.
3.要吃之前加點黑胡椒或檸檬.
4.如果想吃泰式口味 香菜+蒜頭+辣椒切末加上匙魚露1大匙、水2大匙扮勻淋上去就可以.

鮭魚味增湯
材料:鮭魚切丁/凍豆腐/金針菇切丁/味增2湯匙/蔥末少許
1.水滾後加入食材和鮭魚最後加味增調味.
2.最後灑上蔥末即可

味增湯我都是用家裡冰箱的食物...剛好只有凍豆腐和金針菇...也可以加入海帶芽,豆皮之類.....
這新鮮鮭魚煮之前的橘色和煮完之後的粉膚色看起來就讓人很有胃口.這湯我媽和我弟都說喝起來沒腥味且肉質很不錯.

和風鮭魚涼麵
材料:,細麵一小把,高湯放冰箱冰鎮,鮭魚一塊,三島香鬆少許
做法:1.細麵一碗煮好放冰水冰鎮
        2.鮭魚燙熟後用叉子或筷子分成魚鬆
        3.食用時麵加入冰高湯灑上鮭魚鬆和三島香鬆就可以

不用高湯用日式和風醬油加點哇沙米吃也很不錯.....夏天吃涼的比較消暑.

梅香味增烤鮭魚
材料:鮭魚,味增2湯匙.米酒一湯匙,糖一湯匙,紫蘇梅乾少許,開水100cc
做法:1.味增2湯匙.米酒一湯匙,糖一湯匙,紫蘇梅乾少許加入開水攪拌均勻加入切好了鮭魚放入冰箱醃製,只少要醃2小時最好醃個半天比較入味
   2.烤箱250度預熱10分鐘後烤盤上放入鮭魚烤約15分鐘,途中我有翻面.
         3.烤到叉子可以插入2面粉膚色就ok

烤後之後想說撒點芝麻但家裡沒有,後來想到我有三島香鬆....喝灑上去不只有芝麻還有海苔絲呢!
用生魚片鮭魚烤出來的肉質看不錯,吃起來有味增和梅子香氣....大家都很捧場一下就吃光光了

鮭魚飯糰
材料:白飯一碗,三島香鬆,烤鮭魚一小片或鮭魚鬆(烤鮭魚片可用筷子或叉子弄成鮭魚鬆)
做法:1.白飯加入三島香鬆以及鮭魚鬆拌勻
   2.可以將手洗乾淨或用保鮮膜或塑膠袋用手捏飯糰.

我是捏成圓形的,如果要用烤的話呢!鮭魚鬆包再中心捏成三角形放入烤箱或烤爐上烤表面沾點烤肉醬就是烤鮭魚飯糰

這一系列的鮭魚大家都蠻捧場的,常吃魚喬安媽和喬安弟都說很新鮮肉質也很不錯...沒有腥味.
喬安個人比較愛生魚片等級,切片的鮭魚有魚皮我還是不太愛.....新鮮的鮭魚真的都沒腥味料理讓不愛吃魚的我也可以開心吃.

美威的鮭魚那裡買:頂好/大潤發/好市多

集就送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鮭魚提領卷
即日起,於全省頂好超市,購買貼有美威LOGO貼紙之美威鮭魚商品,集滿三枚美威  LOGO貼紙,即可立即兌換50元鮭魚提領卷乙張,可於全省頂好超市購買美威鮭魚商品,立即折抵50元,贈品數量有限,要買要快哦!(提領卷使用期限:2011/8/26

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一起集愛心、吃好魚

 

 想用更便宜的價格、吃到來自挪威的鑽石般頂級好鮭魚嗎?即日起只要收集30張統一發票,郵寄至人安創世基金會台南平安站(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三段2532樓之1),即可兌換50元鮭魚提領卷乙張,憑卷至全省頂好超市購買美威鮭魚,可立即折抵50元哦!集愈多、換愈多!快和Marine Harvest美威集團一起集愛心、吃好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