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周35周開始陸續試吃了幾家月子餐和彌月蛋糕....
月子餐試吃了廣和/紫金堂/博士這3家都是比較傳統的,,,這3家中廣和和博士都是免費試吃,專人送到府+問題解釋,廣和試吃的都是麻油雞類,酒味比較重,博士試吃的湯品比較多種 這2家一個月的費用大概是4萬出頭,博士比較特別訂餐如果有需求可以一天300元請有護士執照的人員到家裡幫小Baby洗澡,順便幫你處理餵母奶綁束帶之類的問題,這點不錯...

紫金堂試吃要自費200元不過訂餐可以扣除200,1個月的餐費要5萬多.感覺價格比較硬沒折扣.

不過這3家的餐點都是用月子酒調理.吃來吃去好像都大同小異.感覺都是酒味比較重.第一周都是以豬肝湯品為主.本來還在想多試吃幾家再考慮看看訂那一家.不過喬安爸說話了...不要浪費錢.自己煮就好.因為爸爸覺得坐月子餐的料都很少.最後考慮了一下還是聽爸爸的話....因為太重的酒味我還真不愛.自己家裡煮比較可以調整濃度.不過就要麻煩爸媽了...

之前腳雖然也會水腫不過呢!鞋子大概穿大半號就很ok
36周後有天腳腫到不行,穿鞋走路都好痛...之前都喝紅豆湯,不過聽說要喝不加糖的紅豆水比較有效.而且還要煮到紅豆不能破殼所以我都是把水煮滾後紅豆水倒出來再繼續煮..........最後煮到湯都快沒顏色了.
除了紅豆水還有試了玉米鬚茶和冬瓜排骨湯.另外有含鉀的杜仲茶和牛蒡茶也有喝.含鉀可以利尿不過不要喝太多就是.
玉米鬚茶和冬瓜排骨湯效果好像還好,不過紅豆水,杜仲茶和牛蒡茶的效果不錯,牛蒡茶還可以幫助排便...但網路上有的資料說牛蒡會活血但我想不要喝太多應該還ok,這樣下來水腫有改善一點.



不過其實我覺得消水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摩了...
老公有幫我按幾次不過我覺得自己按就好了,邊看電視邊按手腳都不會無聊..........我是用BodyShop的按摩油從大腿開始往下推接著小腿和腳指和腳掌..力道不要過大.腳後跟和腳底有些穴道按太大力會引起宮縮所以輕輕帶過就好.
不過也不能為了怕水腫不喝水,水分攝取集中在白天晚上8.9點過後就盡量減少...這樣晚上也不用一直爬起來上廁所.

38周試吃太子油飯和呷七碗油飯,先打電話去再提供媽媽手冊約定時間就可以試吃.
七碗是可以免費送到家,太子是門市取貨宅配要再另外收費.
七碗試吃的份量不少,不過沒雞腿.
太子油飯有油飯加炸雞腿.

七碗我第一次吃到,味道還ok,太子我有一陣子常吃...印象不錯.不過這次吃覺得沒以前好吃.聽朋友說狀元油飯也不錯有機會再試試.網路上茶道還有一家吉贊油飯36周後可以試吃,不過要加運費150元後續如果有訂餐可以退費..如果你是坐月子的媽媽就可以幫你免費送到府.這樣坐月子時再來試吃好ㄌ.

呷七碗Tel:82267777
太子油飯Tel:25537579
吉贊油飯Tel:25500828

彌月蛋糕試吃了一之鄉/依莎貝爾/禮坊/白木屋
幾乎都是電話先打到門市再去門市取貨,這幾家試吃過後覺得依莎貝爾/禮坊我比較喜歡,又找了一天去問一些送貨訂貨的問題,依莎貝爾本來我最喜歡他們家的禮盒包裝很可愛,雖然之前試吃只給一塊小蛋糕,不過那天第2次去門市小姐的態度感覺有點冷淡感覺不是很好....而且20盒有折扣只能針對單一禮盒不能混搭.
後來到了隔壁的禮坊除了門市小姐感覺很熱心,也有問必答,產品也可以訂不同款.只要加起來20盒就可以折扣.當場又拿了餅乾蛋糕給我試吃.服務很不錯.本來禮坊的包裝我比較不愛不過如果最後沒訂油飯要訂禮盒可能會考慮訂他們家

為了坐月子37周要去把頭髮再修短一次,,,,,,,頭髮短洗髮好快乾..坐月子時就先試試看7天不要洗.....因為看了2.3本書都是講到至少7天不洗.7天後如果要洗在浴室吹乾不要吹到風就好.

因為我的髮質容易出油,所以還是買瓶乾洗頭預備好了..........這個資生堂乾洗頭姐姐說網路推薦還不錯所以就買來用看看.


除了生產的東西小Q的衣服和用品我幾乎都沒買...........
姐姐早就打包好幾箱寧寧和睿睿小時候的衣服/玩具/用品/娃娃車.......有姐姐真好這些錢都省起來了.


36周之後小Q的體重都比之前增加的多不過也都在正常範圍之內.
37周2700公克
38周3030公克
照這樣進度39周應該有3300公克了
每次照超音波都會把手檔在臉上,不想照到臉的小Q不知道會不會是個害羞的小孩.


每個懷孕的媽媽都會拍大肚子的照片來做紀念,,,,從懷孕中期我就一直叫老公拍...講到都37周才終於拍成.每個人看到我的肚子都會說我肚子好大.不過小Q也沒特別大隻.我懷孕體重也都沒胖過頭.臉和四肢都沒怎摩胖.都胖再肚子和屁股.我想生完後要努力運動了.
36周37周38周產檢小Q還是胎位不正....所以Apr,02已經約好時間去剖腹了.........

希望一切都順利,小Q也很好帶...............

新手媽媽會比較忙碌,,,,可能有好幾周要休息,,,,所以有空才會上來逛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