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Y3M的這個月

1.第一次帶小Q外宿,住在福隆的福隆大飯店.小Q第一次外宿表現的不錯就是晚睡了點.

2.這個月也發生一點小狀況,某天小Q起床體溫很高,帶去看醫生.醫生檢查一下說是扁桃腺發炎.說發燒會持續3天.這幾天都病懨懨很黏人.體溫最高都快40度了.後來第3天臉上長疹子才確定是玫瑰疹.

小朋友生病真的大人小孩都辛苦.每天都要換好幾件衣服發高燒衣服一直濕.半夜也會哭醒.

我也第一次感受到被小Q黏住的感覺,我連上廁所都要抱著他.

3.這個月除了爸爸媽媽妹妹會叫姐姐.跟他說把球拿給媽媽把尿布拿給媽媽把電燈關掉都能很清楚的完成指令.

4.會拿餅乾餵人吃

5.會指出身邊的親人.

image  

1Y4M

1.問貓會發出喵喵問狗會發出旺旺的聲音.

2.會念英文AB

3.可以只出字卡球/西瓜/魚..等

4.可以不用扶東西上下3層樓梯.

5.大人牽著手可以自己搭手扶梯

image  

1Y5M

1.會指著圖片講豹,花花,蛙蛙

2.會聽懂丟球的指令把球丟出

3.認識身體的肚子,屁股,腳趾頭.手

4.問Apple會指蘋果問Banana會指香蕉

5.會自己穿鞋一隻腳.

image  

1Y3M/1Y4M會自己玩溜滑梯.也喜歡玩搖搖馬.

 

image

1Y3M某天餵QQ吃飯突然做怪表情...笑死我了

 image.jpg  

1Y4M-1Y5M,會用湯匙吃飯.可以自己吃約1/3.不過好像都慣用左手.雖然喬安爸都說要教他右手.不過我覺得用那隻手是小Q自己的選擇.

image  

1歲過後的小Q學習的速度和之前比真的差很多.現在會打開我的IPAD自己看影片了.也會拿我的手機亂按.這個時期的小朋友真像小大人.體力也很好...每次出門都用跑的,追到我滿身汗,現在我和小Q拔都要好好鍛練體力才能跟上小Q的腳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