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十二寮的桐花步道我們出發去北埔老街準備好好的吃碗客家湯圓.沒花多久的時間我們就來到熱鬧的街上. 

以慈天宮前的廣場的北埔老街販賣著很多特色的客家小點. 

慈天宮前剛蒸好的客家菜包一個15元我們一人一個邊吃邊逛.底部襯著柚子葉菜內餡包著蘿蔔絲還蠻香的. 

雖然5.1有一部份的人沒休假不過來逛街的人還是不少....在店家的推薦下我們又買了冰擂茶,一杯好像30元.非常濃的冰擂茶很香很好喝.我們邊走邊吃..一下就把一杯擂茶喝光光.喝完全部的人才發現喝完這杯肚子超飽的, 再也容不下其他的食物. 

這個好吃的柿餅3盒500元是比較大顆的.我買了一盒回家剛好一人一個吃光光.這家老闆給我們試吃的有從冷凍庫剛拿出來的,有點像柿子冰的感覺,這種吃法還蠻好吃的. 

老街裡每條巷弄間都很樸實又充滿了歷史.....我拍照時我同伴早已離我好遠.我只拍到她們的背影. 

這混著泥土與稻草的老房子讓我想到小時候老家的景象.



雖然已經很飽但不甘心的我們還是到了老街板條點了碗客家湯圓和炒板條6個人一起吃.
客家湯圓就是一般常吃的紅白湯圓煮成鹹的,不過只有白湯圓.加上紅蔥頭肉絲香菇.味道很香湯圓很Q,炒板條炒的不過油吃起味道不過鹹,雖然大家都吃不下還是一口湯圓一口板條分食著這客家美味.
吃飽了時間也差不多,帶著滿足的胃和對桐花美好的記憶我們乘著夜色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