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2009年的1月15日這天喬安身份證的配偶欄不再是空白了,變為人妻搬到Barry家,對我而言2009年是全新的身份和生活.

1.15星期四天氣晴,今天7點多就起床.Barry家結婚沒有要請客,所以1.15早上我沒有穿白紗只是穿的比較喜氣.喬安之前有上網研究一下結婚的流程發現照傳統的流程跑還真有很多程序要follow.其實從訂婚到結婚雙方父母都蠻尊重我們的意見.喬安和Barry都覺得一切簡單就好,所以並沒有被很多複雜的程序搞的頭昏腦脹的情形.
結婚當天的行程是拜喬安家裡的祖先->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Barry家拜祖先.
拜完祖先後原本還談笑自如的我就在媽媽流淚把我的手交給Barry請他好好照顧我時眼淚就忍不住流下而爸爸的眼框泛紅更讓我哭得無法自己.原本覺得嫁出去還是可以常回娘家應該還好.此時此刻卻是感覺離家的心情.而且是一種深深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的心情.
上車後接著就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新制結婚要登記才算數.結婚登記當天就是結婚日.雙方須帶雙方的戶口名簿/身分證/結婚證書(需2位證人蓋章)/照片1張/換身分證費用2人100元這各程序大約要1各小時.不過登記過程出現電腦連線的問題所以辦了1箇多小時還沒完成所以新的身份証要當天下午才拿到.
接著12點以前就回到Barry家 公公婆婆已經準備好要拜拜.不過就再要回新房時發現房門不小心鎖上而且沒有鑰匙.最後還是找來鎖匠開門才終於順利進入新房完成一切程序.

2009年全新的身份和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