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剛看完海角7號,昨天收到朋友分享的精典台詞與完整的情書內容.看完電影才想找一下情書內容結果就收到朋友寄的Mail這是心想事成嗎?
海角七號是我覺得近年來非常好看的國片.也給了低迷很久的國片市場打了劑強心針.從不斷的刷新賣座的紀錄證明了大家對他的喜愛.甚至有報導提到一部電影的熱賣更遠勝過幾任恆春鎮長對觀光的努力,這部電影造就的奇蹟不只紅了導演,演員,還帶動恆春的觀光.
電影中串起整個片子寄給小島友子的情書由低沉而充滿感情的日文配音,委委道出隱藏在心底深深的思念.那些情書好美,那個聲音好感人.那些動人的字句不由得讓我感動的紅了眼框.
我特別喜歡這幾個句子: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我真的很想妳!
啊,彩虹!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
節錄電影海角7號7封情書內容
完整的日文情書可以參考愛護你的膝關節Blog

看完電影後那些情書的字句,那個低沉的嗓音在腦海中縈繞著,而片子裡中孝介和范逸臣的歌變成我每天聽的曲目.特別是反覆聽著中孝介的各自遠颺特別有感覺,來自日本鹿兒島的中孝介特殊的島國唱腔,溫暖平穩的聲音難怪會被稱為療癒 系歌手.
而片中日本老師和台灣學生沒有結局的愛情,對比最後男主角阿嘉對即將回日本的女主角說出的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因時代造成不得不的分散,能選擇與所愛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片子中小人物的堅持和對理想的努力給了所有為生活而忙碌的我們一個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