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綠島燈塔)
我在2006年6月員工旅遊到綠島,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但是綠島的回憶對我來講是很美的. 和一些很好的同事一起出遊的感覺及由於是不會在來第2次的緣故(坐船實在是個惡夢) ,所以我反而盡情的去欣賞綠島的景色.
當天早上從台北坐飛機到了台東富岡搭船.下飛機時就趕快吃了暈船藥.船開始開後我真的好後悔來綠島的這個選擇.因為這根本就是真實版的海盜船,搖晃的程度之大真是難以想像.吃了2顆暈船藥還是沒有辦法克制我想吐及頭暈的感覺.在搭船到綠島的途中,我就立定不會在來第2次的志向.看到船上的人一個個像昏倒的沙丁魚,只有少數人還活跳跳,這種畫面真的很難忘.
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渡日如年的船上驚險記,終於到綠島了.踏到地面的感覺真好.不過午餐卻是一點食慾也沒有.如果每餐都這樣減肥大概也不是難事了.
吃過午餐稍作休息就開始機車環島,經過了綠島監獄,美麗島紀念公園,綠島的燈塔,及很多大家用想像力所取名的石頭.睡美人與哈巴狗/牛頭山/孔子岩/將軍岩,石頭是因為想像力的賦予而有生命的.欣賞了綠島的生態之美.晚上去看躲在遠方的梅花鹿,變身成綠葉的竹節蟲,城市中已經消失的螢火蟲.去泡朝日海底溫泉,徐徐的海風吹來,感受這世上少有的海底溫泉.是很特殊的經驗.吃了海藻冰,逛了一些當地的店,買了一些紀念品.這些都是我平時不一定會想做但還是去做的.而且我也儘可能拍了很多的風景照供我以後來回味.所以即使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我還是會看著照片回想當時的感覺.
綠島對於我而言,不只是她曾是很多大哥或是美麗島的政治犯所關禁之地,她的美是一種很簡樸的美.是不須修飾的感覺.藍天,遠方的山構成了一幅很美的畫.寫下這篇日記來懷念當時的感覺.

(攝於住宿的綠島凱薪飯店門口)

(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的藍天攝於柚子湖) (牛頭山) (綠島的海攝於柴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