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看出去的海

一堆人的九份

美麗4連棟

美麗4連棟

太子賓館

採礦體驗

日據時代消防栓

太子賓館院子的樹別稱猴不爬.


這天來到了九份,如同濃裝豔抹的少女一般,我還是懷念許久前九份單純的美.
遊客依舊如織絡繹不絕,逛九份好像只能走馬看花.不管那天來人都很多.我還是懷念九份過去的美.
不過吃的東西選擇多了,但讓我回味的還是阿柑姨芋圓和阿蘭芋稞巧.
在人群中穿梭,東看西拍的,走夠看夠吃飽喝足我們前往了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入園的門票是NT100,一走進去迎面看到的是美麗4連棟,原來這是轉角遇到愛拍攝場景.但是由於10人團體以上事先預約才能開放參觀所以這一天我們並無法進入,不過在外面看的感覺還不錯.接著我們逛到了介紹了採礦的過程,器具的博物館.又走到了太子賓館,整個園區給我的感覺還不錯.蠻大的蠻多東西可以看的,最後順著石梯要爬到黃金神社,不過層層的樓梯讓我在2/3的地方就放棄休息.反正當作運動有運動到就好了.
黃金博物館園區內的販賣部整體規劃和日本的賣店好像,賣給觀光客的東西還真多.黃金茶葉,黃金甜點看起來十分貴氣.不過大家最感興趣的還是礦工便當.其實和鐵路便當是一樣的感覺, 我想是配合著此時此刻的心情吃的,所以大家吃過後都感覺不錯,我倒是都沒吃,把胃都留給晚上基隆的海鮮大餐.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懷舊,美食,散步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