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拿東西去內湖還給朋友,約在美麗華見面.朋友帶著她的2個小朋友來赴約.
美麗華我也一陣子沒來了,之前辦信用卡生日可以免費看電影時就會來.不過現在信用卡公司也很賊規定一定要在館內消費一定額度才有免費電影票,後來就比較少來這邊逛.
中午隨便在美食街點個東西吃,吃飽就去星巴克坐下來聊天.天氣很好坐在室外的位置蠻舒服的.小朋友也可以跑來跑去.

2個小孩真的比較有伴,我們聊天他們兄妹倆自己在旁邊跑來跑去.自得其樂.

哥哥認真的拔著樹上的果實..

妹妹也長大,我上次看到她還坐在娃娃車上留著短頭髮.現在是小Lady了.

今天照相機拍人像的感覺還不錯,我把鏡頭拉近用小花模式來拍還蠻清楚的.因為哥哥妹妹都很有個性不讓我幫他們拍照.所以我都是偷拍的.偷拍的感覺比較自然.不過很多張取景沒取好頭頂沒拍到,真是敗筆.

小朋友的笑容都好天真看了會讓人心情變好.
星期6的下午天氣很不錯,點一杯星巴克熱咖啡和朋友聊天感覺真是蠻悠閒的.大概到了4點準備搭公車到圓山捷運站再換捷運回家.

經過美術館時看到隔壁的美術公園裡的木棉花盛開著.提早了一站下車.到美術公園裡逛逛.

我最近寫的文章都是花,先是木蘭花又是木棉花.
美術公園裡種植了10幾棵的木綿花,地上鋪著白色的石頭.很多人席地而坐,坐在地上談天,或是撿起掉在地上的木棉花排出字體.
白色的地板和橘紅色的花朵很相襯,花開完後不久就會長出葉子.等到明年葉子落盡才會再開花.

看到木棉花就想到那首民歌由歌手馬兆駿作曲 ,歌詞第一句為「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出處:維基百科:
木棉花
(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英雄樹古貝吉貝烽火斑枝瓊枝,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0公尺。

每年2-3月份先開花,後長葉。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通常在早春長出,比樹葉更早出現。花萼黑褐色,革質。花後結橢圓形碩果,約莫在5月時,果實會裂開,內裡的卵圓形種子連同由果皮內壁細胞延伸而成的白色棉絮會隨風四散。由於華南不產棉花,所以歷年當地居民都會在棉絮飄時搜集棉絮,用以代替棉花來作棉襖的填充料或織成吉布。

木棉花亦可入藥,把新鮮掉下來的木棉花曬乾,有藥效(功效:去濕)。亦為涼茶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