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拖了一陣子.....現在天氣都沒那麼熱啦!這2道冰冰的吃真的很不錯.從冰箱拿出來一下就吃光光了........尤其是龜苓膏糕小朋友也很愛吃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首先先講雪花糕...
材料:鮮奶500cc/玉米粉60公克/糖70公克/椰子粉
做法:1.牛奶加熱後加入糖煮到融化....甜度可以試個人喜好調整
  2.牛奶滾了之後轉成小火,玉米粉加水拌勻後倒入牛奶中
  3.慢慢倒,邊倒要邊攪拌,否則底部會燒焦
  4.等到牛奶便成像奨糊的濃稠度就可以關火了.

5.等一會沒那麼熱時放入方型容器中....容器裡我有用紙巾塗上薄薄的沙拉油,方型容器切起來塊狀比較好看

6.帶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後想要吃時拿出來切塊,切塊後均勻的沾上椰子粉就ok

奶香椰子香冰涼涼的吃很不錯....
也可以改做成芒果 芋頭口味應該都很棒

龜苓膏
材料:龜苓膏粉一包+糖+奶精
龜苓膏粉是我之前去迪化街藥房看到買的ㄧ包90元,網路上好像也有買其他牌子.
做法:包裝上有寫做法:好像是13碗水吧我有點忘記,水煮滾後加入以加水調勻的龜苓膏粉慢慢攪拌...待變成糊狀就ok...可以加入糖調味或是要吃時加蜂蜜

一包90元煮出來這麼多......放在冰箱冰涼涼的拿出來吃真的很棒毆

我比較愛加奶球吃.....
他吃起來比較像7-11賣的關西仙草凍

夏日末 簡單甜品2道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