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香噴噴指的是滷牛肉的香料包,之前煮番茄牛肉用肉攤附的滷包一點都不香.後來去頂好看到這滷牛肉專用便買了一包回來滷出來的味道還真不錯.
想偷懶時滷一鍋肉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吃好幾天方便省事.
滷豬肉我習慣用紅蔥頭爆香或是加入蒜頭和蔥段不過滷牛肉我反而選擇用洋蔥爆香, 總覺得洋蔥好像和牛肉比較對味.


除了洋蔥爆香我搭配牛肉的配角選擇是紅蘿蔔有時再加白蘿蔔...這次我用的是紅蘿蔔+香菇
我的做法是
材料:洋蔥半個切丁/紅蘿蔔半條切塊,牛肉塊一大碗,香菇7.8朵,辣椒2條,滷包1包,水2杯/醬油1杯/糖2大匙
1.牛肉先川燙去血水,洋蔥切丁爆香加入牛肉一起炒,炒香後加入米酒3-4湯匙略拌炒一下.
2..炒好的牛肉和洋蔥倒入燉鍋加入紅蘿蔔和香菇和滷包辣椒
3.加入水/醬油/ 糖小火燉煮約30分放入燜燒鍋3-4小時

一鍋滷牛肉再炒1.2樣青菜就是一餐,牛肉是我孕期吃最多的肉.......老公也是愛牛肉一族 所以這樣我們是2人吃3人補

隔天老公晚上加班宵夜肚子餓煮個麵加個青菜把滷牛肉和湯汁倒入加點高湯就是牛肉麵了


最後剩下一點肉和滷汁我加了豆皮和牛蒡甜不辣和豬血糕和青菜又變一鍋.
之前的牛肉塊都是清燉或是煮成蕃茄牛肉湯這次的滷牛肉老公蠻捧場的說好吃.....喜歡吃下次再來滷.

最近遇到2件很兩光的事.....

1.之前有篇試用文有得獎是禮券,說11月要寄問了3.4次.12月底前寄來要填寫文件的資料....寫好馬上用廠商附的回函寄回.誰知天兵的郵差又在好幾天後寄回我家.明明廠商附的信封沒問題ㄚ.......還真是不知該說什麼.

2.前2個禮拜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老公去批價拿藥後我們就去吃午餐,結果一看這藥不是應該是錠劑怎麼是一小瓶裝的玻璃瓶寫用靜脈注射.藥劑師拿錯了還好才在半路還沒回家,否則又要了2趟計程車費.

這個月可千萬不要再遇到兩光的人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