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體驗有個插曲,這個試吃要報名時喬安有點猶豫,因為小肥牛的店在台中/新竹/中壢都有就是台北沒有.所以報名前我問老公這要是抽中了你要和我去吃嗎???老公回我等你中了再說吧!....(那時喬安心裡的OS是你就是想我運氣沒那麼好就是啦!!)
哈....就給我抽中了吧!
試吃的是小肥牛火鍋推出原價1280元現在超值優惠只要880元的雙人套餐方案,喬安挑了中壢店.

還好有印地圖, 不過也找了一下路就在懷疑走錯路時就看到小肥牛的招牌
先介紹一下小肥牛的源起
2004年秋天在台中市公益路上誕生了第一家小肥牛蒙古火鍋,開幕之後隨即在中台灣掀起了一股持續熱潮,小肥牛以不沾醬的獨門湯底征服了許多台灣人的胃,其鮮美濃郁的湯頭是精選老母雞歷經七十二小時的熬燉而成,再綜合滲入六十餘種純天然草本植物,呈現出自然而與眾不同的口感
引用自http://www.fatcalf.com.tw/profile.html

這餐廳可真古色古香...要不是背後在蓋大樓還真有點置身鄉村三合院的錯覺呢!我們是平日下午來用餐的,約1點從台北出發本來想先去桃園其他地方逛逛,先打電話訂位沒想到下午3點還有營業耶!因為去過的麻辣火鍋餐廳下午都會休息, 中午沒吃的我們還有點驚喜.

一進到餐廳裡面就看到這,挖!餐廳裡還有個大水池裡面養了很多鯉魚,池裡有很多小圈圈裡面養的是小鯉魚,櫃檯有賣魚飼料,小朋友來這邊餵魚一定很開心
真是在台北待久了,看到這樣的餐廳都會覺得很興奮.

服務生幫我們安排了靠窗位置..外面看去就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裡面的設計也是和外面呼應的風格.非假日又是非用餐時間店裡只有1.2組客人,餐廳裡放著輕柔的音樂,加上美美的環境,感覺真的很舒服.....真的想說沒白來....ccc

特別翻了一下小肥牛的菜單,這邊是單點式的.目前推出的是2人套餐880元
以往的喬安的經驗來看這種單點的麻辣火鍋2個人要來吃是要花上不少$$$,小肥牛現在優惠的套餐價對於喜歡吃火鍋的2人組還蠻划算.

湯底喬安挑了鴛鴦鍋....這樣小份的鴛鴦鍋底單點是300元

紅湯是麻辣湯底有鴨血/白湯是養生湯底加的是百頁豆腐

小肥牛這邊最特別的就是,他是不沾醬的.這喬安還是第一次吃到...

養生湯頭乃是以六十八種純天然植物,按照一定比例再循序加入湯頭,以長時間熬煮而成各種食材放入湯頭中燙熟即可食用,無須任何沾料即可享受絕佳之口感
裡面滿滿的中藥,感覺很濃郁的湯頭

辣味湯頭乃是以六十八種純天然植物,以多種含辣植物以長時間熬煮而成。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香氣十足,食後香氣滿溢。
麻辣湯頭裡除了中藥,最顯眼的就是乾辣椒好多.小姐有告訴我們太辣可以把辣椒撈起來...不過喬安吃起來剛好耶,,,我有在吃辣啦!

餐前先來杯甜甜的熱茶
點好餐後 接下來準備大吃一頓....和老公出門吃飯很簡單 都點牛就對啦!

酸梅湯,老公很愛..2杯幾乎都是他喝的

首先上的是招牌川丸子/燕餃/手工滑類
白色紙包裝的就是手工川丸子,我還在想這是整包下去煮嗎?還好小姐有講這要打開來

打開來裡面有6.7顆小丸子

接下來是海鮮類
軟絲4片/鯛魚片4片/蝦子2尾

肉類選了有2個牛的
嚴選小肥牛+特級牛肉+梅花豬
每份大約有6片,油花分布均勻肉質感覺很不錯.

菜盤
裡面有高麗菜/香菇/花椰菜/大陸妹/芋頭/南瓜/小黃瓜/菜瓜/油條

餐桌上的紅色公筷我覺得很不錯
顏色和用餐的筷子有區分,用公筷夾肉夾海鮮也比較衛生...

套餐還有燒烤各一串
新疆風味 不過我覺得調味粉比較重些.

菜盤的小黃瓜放入麻辣鍋燙一下,辣脆的口感蠻不錯的.
肉的品質也不錯,煮一下就撈起來,吃起來嫩嫩的
雖然沒沾醬,有點不習慣...不過沒沾醬吃起來有種中藥濃郁的香氣.鹹辣度剛好...

鴨血也蠻嫩的

菜盤裡的芋頭煮起來鬆鬆的我也很喜歡
油條...吃起來有點油,我吃一口就沒吃了.

飯和麵類我們選了小姐推薦的招牌麵....
這麵吃起來QQ的口感還真的有點日式烏龍麵的感覺........
麵煮一下加一點白湯一點紅湯吃還不錯.

飯後甜點
有紅棗/木耳/枸杞看起來就很養生...有點偏酸的口味我比較不愛.
甜點其實可以有2.3種的選項或者加上冷熱的區分會比較好.

喬安用餐的是中壢店
1.店裡的布置和裝潢有濃濃的中國風.喬安很喜歡中壢店的感覺...一看吃火鍋一邊看風景真的很棒.要選靠水池的位置比較讚.
2.少了沾醬感覺更能吃出食物原本的食材.
3.吃慣了吃到飽的火鍋的老公來這邊吃這樣一份雙人套餐有點吃不飽,覺得份量比較少.......所以胃口大建議人多一起來吃也比較熱鬧啦
4.喬安有吃辣,這邊的湯頭吃完不會辣到一直喝水,不過吃完有一種像肉桂之類的中藥味還真說不上來.
5.小肥牛的服務態度不錯,加湯/收盤/上菜速度都蠻快的.

話說不知道小肥牛有沒有機會也來台北開,,,這樣我和老公馬上手牽手一起去.

 小肥牛網址:http://www.fatcalf.com.tw
<【目前小肥牛總共有7家直營與加盟店:http://www.fatcalf.com.tw/store2.html
  • 台中公益店:台中市公益路286號
  • 台中中科店:台中市西屯路三段269號
  • 台中豐原店:台中市豐原區豐東路395號
  • 彰化店:彰化市金馬路三段298號
  • 新竹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339號
  • 新竹竹科店:新竹市金山七街12號
  • 桃園中壢店: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1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