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吳淡如的寫作風格,也欣賞她積極享受人生的態度.這是我在過年期間逛2手書店所買的書.距離出版的日期已經6年多了.吳淡如將在心中.親人過逝的不捨,成長的傷痛,過往的記億及,如何面對自己,面對傷痛迎向未來,化成文字委委道來.每個人自有一套面對傷痛的方法,在面對困難時尋找著答案.在迷失時尋找方向.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面對逆境時,還是要相信自己有可以去面對.而生活真正的難題就在於,我們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過程是辛苦也痛苦的,但最難能可貴的就是我們經歷的過程.我期許我自己,在面對每一次的困難時,也能學著向日葵般,永遠面向陽光.學習把樂觀當作一種習慣.
-----------------------------------------------------------------------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及段落.
這必然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我已經能平靜敘述,因為它已經不是一個陰影了.我明白,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些許無奈與傷悲存在,只是有人選擇面對,有人選擇把頭別開.
當我在悲傷之中回憶,晴天歷歷,昨日悠悠;如今我想起你,晴天悠悠,昨日歷歷;傷痛漸遠之後,還是想讓你知道,你並非過眼雲煙,不曾被我忘記。

序:六個半餅(不能只吃最後半個餅)
佛教有個故事叫「六個半餅」。
有個笨蛋一直吃餅,吃到了第六個半餅才飽,他就怨:早知道我吃最後這半個餅就好了,何必白白吃了前頭那六個呢?
你會說,如果沒有那六個餅,後面那半個餅怎可能餵飽了你?
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可是在許多事情上,我們都只是求那趕快能飽的半個餅,不肯紮紮實耐心吃完前頭那些餅。我們下意識的想尋找一個馬上見效的答案,以為人生問題可以像通馬桶一樣迅速解決,在面對困境、處理悲傷、尋找愛情上都沒有耐心。
我的弟弟在極端憂鬱、面對困境時,選擇迅速離開這個世界,就是選擇了那半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