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4月2號這天小Q終於滿一歲了.要抓周了.本來他爸想去蘆洲李宅.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在娘家和婆家各抓一次.順便吃蛋糕慶祝.

抓周的東西都是看家裡有甚麼就準備甚麼.除了聽診器是買玩具.其他幾乎都是現成.反正好玩.
道具都是湊雙數,內容大概就是滑鼠/筆/尺/計算機/金融卡/印章/紅包/蔥/豆乾/手機/麥克風...
小Q抓2場的結果,第一場抓到筆第2場抓到金子
這樣是會當暢銷作家嗎???哈哈.....
 

滿1歲的前1周咬手指咬到發炎,為了避免傷口惡化還有要擦藥的關係....我把襪子穿在手上.
固齒器買了好幾個,奶嘴也是.都不咬..就是愛咬手.外面細菌很多東摸西摸再放到嘴巴很容易生病,到現在我還在苦惱怎麼幫他戒掉咬手.

1歲對媽媽和小寶寶來講都意義重大....因為看到很多書上癮實限制都是到1歲後才能吃...所以一歲好像很多東西都可以比較放心嚐試.現在出門除非過夜否則就是餐具和剪刀.不過外食還是會盡量挑少油少糖少鹽.
可以和大人一起吃真的很方便.

1歲之前漲了7顆牙到現在還是7顆
會拉包包拉鍊,也會開有釦子的包包...所以我的錢包都要藏好.免德被小Q偷翻阿.會自己拿碗和湯匙並挖幾口...本來要訓練他自己吃.不過還是過一陣子再觀察.

1歲前2周就會放手走2.3步,到滿1歲前一天竟然可以走好遠好久.可能一直偷練習.會走路應該是小Q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1歲1個月
會用吸管喝飲料
會扶東西自己上下一層樓梯
會指出眼睛鼻子嘴巴
爸爸講的很標準..媽媽好像就還好
還有妹妹也講得很標準...奇怪身邊又沒有比他小的妹妹
1歲1個月打針量的身高:84CM體重10.4kg.其實小朋友只要健康就好體重我覺得還好.倒是婆婆都會說隔壁鄰居比他小幾天已經12kg,哈哈我聽聽就好...
其實我不喜歡小Q太胖耶...我覺得剛好就好.不過小Q飯也吃的沒有太多, 我也不勉強,不過應該都有吸收到營養.身上的肉肉也蠻結實.

1歲2個月
叫名字會舉手
看到人就會揮手
聽到和別人再見也會揮手
抱他洗手聽到我說關燈會去關浴室的電燈

從1歲會走路到現在幾乎都用跑的........很多人都說他走得很穩.還有就是說他長得很高.
現在會走了帶出門真的就像脫韁野馬,到處搬東西,到處跑來跑去.對小Q而言會走路的世界真的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