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種困擾,有時後別人問了你一些問題而你不知怎麼回答或者不想回答.有時後我也會有這種該怎麼說呢的困擾!
不回答怕會失禮,但其實不想回答或說不出個所以然..
好幾年前別人會問我何時結婚,我都會回答明年吧!到現在這個答案都被我用爛了.每次去喝喜酒又被問到一樣的問題,我都忘記我回答什麼了,歸類這些會問我問題的人1.真正關心我的親友2.和我不熟的親友,沒什麼話題所以這樣問3..隨便問問或其他.
說真的如果我有好消息一定會告訴你,如果我沒跟你說表示你安全了逃過一個紅色炸彈你應該很開心的.如果因為沒話題的話;我們還可以聊聊郭台銘和林志玲的八卦;這樣也不錯.
當然不止結婚這個問題,還有很多各式各樣.也許隨時隨地發生.有時我真想說,這題我不想作答,請跳到下一題.
我想到如果真的出自關心的問題會不會剛好傷到別人?
如果你問結婚很久的夫妻;怎麼不生小孩,也許他們正為不孕所苦.如果你問別人為何每天都黑眼圈的人,怎麼不會早點睡,也許他正為失眠所苦.也許你的關心造成他的傷心,相信也不是你所樂見的.如果你問的問題卻不能給幫助,那就別問了.
下一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