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軾「念奴嬌」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飛灰湮滅。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人間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
看完電影赤壁總覺得有點太短促,有點精彩的還在後頭的感覺.導演在選角上幾乎是恰如其分.這首蘇軾「念奴嬌」和電影的畫面配起來更有感覺.三國的亂世造就無數的英雄.關羽,趙雲,周瑜,諸葛亮的英勇,機智更叫人佩服.朋友看完電影有人稱許趙雲的英勇救阿斗,也有人說關羽的角色演的很好,不過我卻對電影裡的周瑜謙讓服人而我印象中的周瑜老是和諸葛亮鬥智且氣量狹小感到有點迷網.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人物果然還是有些失真.Barry是三國志的忠實讀者借了我幾本書讓我看看,也剛好讓我藉此機會好好的再把三國的人物回味一番.神遊三國,赤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