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善導寺捷運站喜來登飯店後方的這家德也茶喫是喬安姐推薦的店.從外表看起來很有中國風.

這邊除了有賣茶葉/茶具/茶點還有比較養生的套餐
姊姊也蠻推薦他們家的養生鍋

店裡充滿了濃濃的中式風格,有幾間包廂.店裡可以看到一些陶藝,中國風的畫作以及花藝的裝飾.

前面是櫃台也是出餐區,連服務生的穿著都帶點中國風.

今天我們要享用的是中國風的下午茶....每個人只要199就可以點一份茶點心吃到飽.其實蠻划算的
不過這下午茶的時段是14:00-16:45只有非假日提供.

這邊的茶飲有清茶類、濃茶類、陳年茶類、冰茶類和保健美容類.....姐姐和媽媽都點了杯茶百香桂花露

我點的是金萱.........茶葉蠻耐泡的.味道也蠻不錯淡淡的奶香味,我沖了好幾回還是有味道.
還好我點這個,因為媽媽的杯茶一 下就喝光光,而且還不能續杯.....所以我的茶還可以分給媽媽.
喬安媽問我說你這甚麼茶我回說金萱,結果我媽聽成金仙女................媽,這如果叫金仙女 喝了可以飛天嗎?

桌邊就放著這樣的陶壺上面還點著火,要加熱水很方便.

一開始先來了綜合拼盤,
後排的三種是芝麻綠豆糕,另外這個不確定是不是碗豆黃,接下是小豆糕
前排的三種是芸豆卷,驢打滾,桂花涼糕
甜點都是按人頭給的,我們有3人所以給了3份..
其實這種甜點味道都不錯,部過糕類的我沒有很喜歡.....

所以第2輪改點茶凍,茶凍吃起來有茶香甜度剛好比較不膩.
喬安姊又點了桂花涼糕這是他的最愛......桂花涼糕裡面包裡面的內餡混合了蜂蜜和金桔外皮上有桂花醬味道確實不錯.....所以姐姐點了3次

接下來上場的是一開始我就指名要點的荷花酥...這點心看起來還真美耶
外邊是酥皮裡面包了豆沙餡....不過老實講這種酥餅類大概吃1.2個就會膩.

接下來也是我點了覺得不錯的艾窩窩和芋香捲糕
吃到飽的宮廷點心有12種大概只剩2.3種我們沒吃到.

下午時分生意蠻好的,後來我們隔壁來了日本客人,店員還會日文跟他解釋.他們喝的是功夫茶,從泡茶中體驗中國茶文化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喜來登的日本客不少,開在喜來登後方的德也想必也有很多日本客來訪,menu的一半都是日文解說.
如果有外國朋友或客人帶他們來這邊喝喝茶吃吃中國風得茶點感覺也很特別耶.或是約幾個朋友泡茶聊天也是很悠閒的時光.

這邊的點心喬安比較愛艾窩窩和芋香捲糕,桂花涼糕,芸豆卷,驢打滾,荷花酥. 我個人覺得搭配茶點還是選可以回沖的茶比較好, 茶點一吃容易口渴杯茶一下就喝光了.

ADD:台北市鎮江街3-1號 TEL:23968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