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常在家裡自己煮來吃.....不過有些吃完沒拍照今天就先來上2道簡單的菜摟.
首先是不用油不用鹽就可以完成的培根高麗菜.....
材料:培根2-3片切3cm條,高麗菜1/4棵,蒜頭1-2棵,辣椒一顆

1.熱鍋後將培根下鍋等到稍出油了就可以加上蒜頭爆香
2.接著加入高麗菜拌炒約7分熟加點水再煮一下就ok,差不多起鍋時我才加辣椒.

因為培根本身就有油脂而且也有鹹味所以不用再另外加油.綠綠的高麗菜配紅紅的培根這樣的顏色蠻不錯的.

我和老公都蠻愛吃牛肉的,所以炒牛肉是我們飯桌常會出現的菜色.一盤炒牛肉我們倆個都可以吃一碗飯了.

咖哩菠菜炒牛肉
材料:牛肉絲半碗,咖哩塊1小塊,波菜半把,蒜頭2顆,辣椒1顆

作法:
1.牛肉先用醬油一湯匙酒一湯匙醃約30分-60分,菠菜先切好備用,咖哩塊先用熱水泡溶解也可以用咖哩粉
2.燒熱油牛肉下鍋前加太白粉抓一下,約7分熟後撈起
3.爆香蒜頭加入大火菠菜拌炒加入7分熟牛肉再加咖哩,加一小匙雞粉調味,起鍋前加辣椒.

喜歡咖哩味道重點可以多加點咖哩..........醃牛肉可以加蛋白會比較嫩.
這樣一盤咖哩風炒牛肉我和老公2個人吃剛好.菠菜和牛肉都有鐵質對缺鐵的我也很不錯剛好補起來.


士林官邸菊展到12.4

那天去了不過覺得好像沒有往年好看 倒是玫瑰園裡的花比較吸引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