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天母的新光三越逛,天母的三越超市蠻多食材的連新鮮迷迭香/香茅都有.看到這包綠咖哩價格也不貴就買了回家.這幾天把它拿出來.不過綠咖哩有吃過倒是不知道怎麼做的.大概看了一下食材開始隨便做.正確作法食譜可以參考型男大主廚

打開包裝裡面就這樣一包真空包裝的醬
食譜裡有加椰奶/檸檬葉/椰子糖/九層塔/魚露,蔬菜類加了茄子/筍子/馬鈴薯/青豆
我家冰箱只有青豆而已.....

所以我的簡單作法是
1.牛肉去黑胡椒/少許鹽/綠咖哩醬醃一下,下鍋油炒到5.6分熟
2.洋蔥炒香加入約1/3包綠咖哩醬加入綠豆仁.加入牛奶+糖代替椰奶
3.這包綠咖哩醬有點辣耶,最後又加了糖調和辣味

老公說還蠻下飯的.
不過我覺得少了那些配料吃起來還是差蠻大..下次這種菜還是上餐廳吃好了.

最近因為懷孕還蠻常煮湯來喝的,婆婆搬出這個10幾年的小燜燒鍋...
這是以前婆婆幫忙帶大姑小孩用來保溫粥的.
這個鍋煮起來大約3-4人的份量,但是蠻好用的耶.煮滾後肉類/紅豆湯悶幾個小時就很軟爛了.
下午1.2點放進去到晚上11.12點還是溫的.
所以我都拿這個鍋來煮湯蠻方便的.

前陣子煮的蘿蔔香菇干貝排骨湯,我還蠻愛這個味道的.有點像以前小時候吃辦桌常喝到的湯.
材料:香菇小朵10-15朵,乾干貝3個,蘿蔔半條,排骨半斤
1.排骨用熱水川燙去血水
2.加入切塊的蘿蔔,泡軟的香菇以及干貝一起煮(干貝比較難熟也可以用電鍋先蒸一下)
3.煮上約20分鐘也可以用電鍋煮
煮好之後我就放進小燜燒鍋,一陣子排骨,蘿蔔都軟了和干貝香菇的味道綜合.這湯我蠻愛的...

濕濕冷冷的下雨天喝碗熱呼呼的湯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