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試吃邀約是滋養製菓年節五福臨門禮盒
還沒過年就收到這個喜洋洋的和風日式和果子禮盒真的是很開心呢!看來最近肚子裡的小小Q很有口福呢!..........不過甜食我不敢吃太多但是對紅豆類的製品好像就有點忍不住.
說到這家林氏滋養製菓我也是每次搭公車到台北車站就會看到她的招牌,這是開業一甲子的老店,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他們家的日式點心.有一次我也去京站樓下買來吃,真的是一吃成主顧我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銅鑼燒了.

這次的禮盒是專門為年節所設計的五福臨門禮盒,討喜的日風外盒是送禮很體面的選擇.
一打開滿滿的和果子點心,下午茶時間來份和果子配上熱茶真的好幸福呢!其中我還看到有我最愛的銅鑼燒歐..

禮盒裡最顯眼的就是這和最中,,名字聽起來好特別,一盒裡有6包3包餅乾+3包紅豆餡
最中餅的由來應該算是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中後期,是日本皇室在賞月時必備的點心.
這個點心還可以小小的體驗到DIY的樂趣,將紅豆內餡打開擠入餅殼中輕輕按壓,滋養製菓食米烘烤製成餅殼,還外加了一個祕密武器【麥芽】讓餅殼吃起來除了酥脆,更帶有微微的麥芽香甜.
這個餅殼吃起來很酥脆不過壓的時候卻不容易壓破,酥脆帶點麥芽香的外殼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內餡吃完還會讓人回味.

除了最中禮盒裡還有巧克力饅頭/栗子饅頭/燒饅/金桔饅/赤糖麻糬/銅鑼燒/果仁蛋糕這7種份量都是2個

果仁蛋糕和銅鑼燒
果仁蛋糕上面還可以看到核桃

果仁蛋糕吃起來有葡萄乾和蜜柑香以及脆脆的核桃,蛋糕的口感蠻扎實的.
我最愛的銅鑼燒,餅皮吃起來有蜂蜜香,鬆軟的外皮配上裡面不過甜膩的紅豆泥,他的紅豆泥煮的剛好還可以吃到一點點的紅豆皮顆粒.

巧克力饅頭
外層吃起來有可可粉的香氣,內餡豆沙也加了巧克力做調味.不過吃多了會有點甜,搭配紅茶應該很不錯.


栗子饅頭
切開來還可以看到一整顆的栗子


金桔饅頭
內餡的豆沙加了金桔,不過感覺填了一點,如果甜味淡一點金桔味道再酸甜一點應該比較剛好.
這款甜度可能要泡杯綠茶來中和一下比較剛好.


燒饅
這款光看名字還真難猜到裡面包的是紅豆餡,這款的紅豆內餡吃起來還帶點類似芝麻的香氣.不過甜度也是甜了點.

赤糖麻吉
麻吉吃起來蠻Q的 搭配上黃豆粉.其實黃豆粉一開始吃還真不習慣麻吉還是習慣配花生粉.不過慢慢的就習慣這種豆香.

不過日式點心好像都會偏甜,所以日本人都會喝抹茶或是無糖綠茶來搭配就是這個道理.
我覺得這個禮盒有點感覺饅頭類的比例太高,若是在加上滋養的一些大福或是羊羹看起來應該會更豐富點.

禮盒裡如果可以附上幾包日式茶包其實也蠻不錯的....過年收到這個禮盒邊喝茶邊吃點心好像也很愜意....

滋養製菓的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wagash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