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分類多了這樣一項寶寶日記........孕婦動作慢又拖稿所以第一篇上場已經22W都已經過了妊娠的一半了.
明年是龍年好多人懷孕或準備懷孕,連天王劉德華和黎明的另一半都懷孕了.
政府發布再多利多,講了一堆口號都不及中國人喜愛龍年的生肖阿.結婚2年多前一陣子一直被父母公婆有意無意的明示暗示生小孩這件事,好像也不能拖,就這樣寶寶來報到了.

我的MC一向都很準時,一般都是月底來,7月底時沒來到了8月10號還沒來這下好像就不太正常了.買了驗孕棒來驗沒多久很清楚的2條線.
當下真的是很驚喜,接下來和老公討論一下要去那看婦產科確認一下到了之前有去看診的婦產科先照超音波.

這下好像有很多事情要開始準備了.

寶寶的第一張超音波,,,,醫生檢查照了超音波說寶寶一切正常,還用了儀器讓我們聽小baby的心跳.真的很特別,那一刻起有一種小生命開始孕育的感動.
這次檢查拿到媽媽手冊.這本冊子好像就是媽媽的證明呢!


8W和12周又各做了一次產檢一切都正常
不過13周就有個意外插曲
邁入13周的10/6那天一切都蠻正常,晚上搭公車回家到了家裡上廁所竟擦到血.....還一滴滴的滴下來面對這樣的場景真的把我嚇死了當時心裡真的好擔心怕會失去這個小生命.馬上到新光急診........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掛急診,心裡真的很不安,坐上輪椅問診到婦產科照超音波還好寶寶心跳正常一切也OK.打了一針黃體素拿了藥丸回家休息.
10/7還是有出血,10/8比較穩定............到10.11之前除了吃飯上廁所我都幾乎在床上休息安胎.

10/11到醫院回診醫生再開了1個禮拜的黃體素,,,,還好一切都穩定.13W之前還有提過1.2次比較重的東西,穿了厚根的鞋子,看到捷運快開走還小跑步去追.
不過這也讓我體會到懷孕無論如何都要小心,現在一切都慢慢來,穿平底鞋,.



為了更了解懷孕以及注意事項除了姊姊給的一些書,還特別買了這本Hello Kitty新手媽咪懷孕育兒手冊 作者:蔡宗冀
這本除了有可愛圖文印刷精美還從懷孕寫到寶寶照顧,我覺得內容不錯寫的也很詳細.有可愛圖案媽媽看了也有好心情.


除了均衡的從飲食補充營養,因為懷孕之前就缺鐵所以牛肉和青菜吃比較多,每天也會吃水果喝豆漿牛奶之類的飲品
一個禮拜會有2.3天煮個清燉牛肉湯/排骨湯/番茄牛肉湯來喝


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蠻多媽咪推薦喝滴雞湯,比較有名的是田原香不過那個要用電鍋加熱,比較不方便.
後來買了這個金牌大師網路的口碑也不錯, 用熱水泡一下就ok.目前3.4天喝一包,懷孕後期打算1.2天喝一包補充體力.
]

懷孕之後額外補充的葉酸/DHA/孕婦維他命


老公嬰兒照

喬安嬰兒照
懷孕後就把老公和我小時候的嬰兒照翻出來看看,不知道小baby會像誰..
有空也會找一些可愛baby照看看順便做胎教,聽聽古典音樂,看看書維持好心情....媽媽心情好就是最好的胎教了

這個Q比娃娃是好幾年前和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去美麗華逛街買的,因為很可愛就買回家放.沒想到這個就變成小BABY的禮物摟....因為他和小Baby一樣是牡羊座寶寶.因為這個娃娃所以幫Baby取了

暱稱叫小小Q,確定性別:男生 預產期:2012/04/06

PS:我身邊的朋友好多都是生男生,,,,女生越來越少了,怎麼會這樣.老公說要提早教小小Q一些把妹的方法以免長大娶不到老婆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