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月份的ELLE雜誌看到報導工作大未來這本書.作者村上龍.其實這本書Barry已經買了是要給他大姐11歲的女兒看的.不過我和Barry她姐的小孩一樣一看厚厚的一本,翻了翻沒有很深入的閱讀.
會在ELLE雜誌看到介紹到這本書令我很好奇.在時尚的雜誌所介紹的角度會是如何呢,於是我仔細的看完這篇報導後,打算好好的研讀這本書.也許可以找到一些新的觀念吧!我想.因為我確實是一個每天上班都希望可以快點下班的人,上班對我來說只是為了可以賺錢.
我想在職場上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是不快樂的.試問有幾人可以在星期一上班日時可以充滿鬥志,毫無假日後遺症呢!這個答案我從捷運通勤族滿臉無奈的表情中找到了.工作幾乎佔去每個人生活中的1/3時間,如果不能將工作轉化為正面的能量,我想這1/3的時間也夠你每天都不快樂了.如何樂在生活樂在工作,這是我們必須要不斷思考的問題.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整理.
----------------------------------------------------------------------------------------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個作文題目,最近意外成為台灣最熱門的話題.起因來自日本最近出版的暢銷書<13歲的Hello Work><中文譯為工作大未來>為什麼一本討論工作的書受到如此多的關注呢!主要原因是這本書並不像大多數探討工作的書一樣,專注於分析職場成功之道.時間分配.人格特質.這本書主要只是提出一個觀念:世界上只分為2種人,從是自己喜歡且適合的自己的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以及不是那樣過活的人.同時本書介紹了600種各式各樣的職業,堪稱是本工作大百科.
*傳統社會對好工作的標準逐漸瓦解.
*不符合社會期望確更能擁抱工作與人生.
*不喜歡的工作是在扼殺生命的能量.
*成功的人往往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
*只有熱情不夠,還要有堅強的實力.
*我喜歡,所以我不累.
*在生命的轉彎處發現自己永遠不嫌晚.
人生在世的每一天都是由生命不同的片刻所組合成的,而工作往往是這塊大拼圖中極大的一塊.與其每天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到辦公室,何不更深刻的眚思,重新尋找自己的熱情與興趣所在.如果工作對你來說是混一天算一天,每天最開心是領薪水的日子.那麼這份工作並不值得留戀.真正的工作應該誠如村上龍所說<從是自己喜歡且適合的自己的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唯有如此這生命中1/3才能真正創造出美好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